南瓜小虫

[韩叶]霸图队长不高兴(五)

*2015年七夕贺文

*主韩叶,副CP双花、林方、张安、宋邱,其余CP自由心证

*从头到尾欺负韩大大中,嘤嘤嘤嘤跪着奉上钱包

*OOC严重,慎入

(五)

服务员开始上菜时,原本三五成群的人也散开了准备在饭桌边就坐了。按张新杰说的餐桌礼仪,本来应该是霸图老板坐正座,然后兴欣老板陈果左手上席,叶修右手上席,副队张新杰陪右席坐,而他身为队长坐末席陪陈果,其余人按霸图一个兴欣一个的顺序坐的。

可是计划永远也赶不上变化,先是包子一声“我要陪老大坐!”就拉着被强迫的罗辑坐在了叶修右边,然后是陈果不敢跟他坐一起,直接躲到了唐柔和苏沐橙两个妹子中间,莫凡很自然地跟着苏沐橙坐下,霸图老板为了表示两个战队的友好,也跑去坐到了唐柔的另一边好方便和陈果说话。张新杰似乎是对这种混乱的场景有点不适应,但推了推眼镜也没有说什么,转身坐到了安文逸身边。韩文清打量了一下张佳乐身边空着的座位,然后面无表情地选择坐在了原本霸图老板的位置,也就是叶修的左边。

他才不要吃个饭都听身边的人秀恩爱!

人都上座了,菜也一道接一道上来。Q市的特产是海鲜,肉肥味美,鲜嫩可口,配上啤酒可谓是人间美味。可惜职业选手们都不大有量,兴欣众人更是因为接下来还有决赛而滴酒不沾,倒是两个老板你一杯我一杯把酒言欢相谈甚欢。

“老韩你不喝酒吗?”叶修埋头吭哧吭哧剥虾,不得要领剥得乱七八糟还有碎虾壳留在肉上面,“我记得你还是有点量的吧。”

韩文清也是土生土长的Q市人,打小在拿塑料袋称啤酒的大环境里长起来的,酒量在职业选手中算得上翘楚,不过自从开始打荣耀就很少喝了。“喝酒容易手抖,影响状态。”

“你还真是自律。”叶修抬头看了下对面,霸图的几个队员已经因为接下来没有比赛或多或少倒了一杯在那边碰了起来。

“他们还年轻。”韩文清也看了过去,似乎是有点羡慕。

“服老了?”叶修抬眼瞟他,笑得蔫儿坏,“快退役吧,别撑着了。”

“你都带新队了,我怎么就得退役了?”韩文清瞪。

“切,没意思。”叶修嘟囔着继续剥虾,修长好看的手指上沾的都是碎虾肉,“这虾壳真硬,好难剥……”

“啧。”似乎是不满看对方这么糟蹋吃的,韩文清从对方碗里夹走了还没剥的虾,抓住虾头一扭,拉住虾尾巴一扯,再向两边一剥,用筷子一捅,一节完整的虾肉就乖乖进了叶修碗里,“剥的方式不对。”

“怪不得都说Q市人会吃海鲜。”叶修睁大了眼睛也没看明白韩文清是怎么几下就把虾剥出来了的,开心地把虾肉塞进嘴里吃得津津有味,“老韩再帮我剥个螃蟹呗?”

“你别得寸进尺。”韩文清继续瞪他。

“你看我不会剥啊,而且万一不小心伤了手怎么办?决赛影响发挥你赔我个冠军?”叶修理直气壮,“还能不能有点身为主人的热情了?说好的Q市欢迎你呢?”

韩文清无语,只得默默剥螃蟹。

 

宴席之间宾客觥筹交错气氛热烈,丝毫没有不久前还在场上厮杀得你死我活的样子,估计要被Q市的霸图粉们看见了会怀疑自家战队被下了药。在粉丝们的心中霸图和昔日的嘉世今日的兴欣这两只叶修带领的队伍应该是势不两立水火不容场上游戏竞技场下真人PK就差套麻袋上黑棍灌水泥沉海底了的地步,韩文清觉得要是让人看见俩队的队员们能这么和谐相处其乐融融,估计都能怀疑一下人生的意义了。就比如说身为队长的他正万般无奈地给身边仗着客人身份耍大牌的老对头剥虾壳剔鱼刺分螃蟹,副队张新杰估计是很久没碰上过和他一样严谨冷静画风一致的人和安文逸聊得惺惺相惜,叛徒张佳乐不提,孙哲平也是在兴欣队里待过的人,作为接班人培养的宋奇英不知道找到了什么感兴趣的话题,向来性格沉稳颇有几分张新杰味道的小孩竟然对着乔一帆问东问西,而兴欣的阵鬼似乎颇有几分疑惑地回答着什么,林敬言更甚,那是已经快亲到方锐脸上了……

等等!

韩文清一个激灵,一筷子戳歪把虾肉戳了个孔,正全神贯注等吃的叶修一声惨叫:“老韩我的虾——”

“你闭嘴。”韩文清压低声音咬牙切齿,“你先告诉我对面那俩怎么回事!?”

“对面?啊,点心和老林啊。”叶修挑眉,“发现了?来我看看表情呆不呆……”

“叶修!”韩文清抓住对方要来掐自己脸颊的手,“你别告诉我他俩也是还在呼啸时就好上了!”

“老韩你好聪明!”叶修顺势拿被阻止了犯罪意图的手比了个赞。

韩文清无言地看着叶修闪闪亮写满怎么看怎么假的崇拜的双眼,面无表情地把对方还留着虾蟹鲜味的爪子按回了对方脸上,动作行云流水地把戳了一个洞的虾直接塞进对方嘴里阻止他继续说话,然后收回目光,开始深沉地思考人生。

 

考虑到兴欣接下来还有比赛,吃完饭后两队没有多做耽搁,很快告了别。张佳乐打了个招呼后就和孙哲平跑了,韩文清、张新杰和林敬言代替喝高了的老板送兴欣众人回了下榻的酒店。

回霸图的路上,张新杰和林敬言聊起了退役的事情,韩文清这才恍然意识到,自己身边这位队友,就在刚才赛后的记者会上,已经宣布退役了。

“退役后有什么打算?”

“暂时还没想好,没准会去当个厨师?我手艺还不错呢。”林敬言笑得一脸斯文。

“不玩荣耀了?”

“也不是,职业的不可能了,但还会去网游里转转吧。”林敬言的表情有点寂寞,“尽管我不是叶修那种痴迷其中恨不得为荣耀奉献一生的人,不过真要彻底离开荣耀的话,还有点不舍得呢。”

“你要不要留在霸图?可以做后勤主管,分管食堂。”张新杰似乎是真的开始认真思考林敬言方才说的“当个厨师”和“舍不得离开荣耀”之间的平衡点。

“哈哈,那霸图的后勤主管需不需要时常帮战队练新人帮公会抢BOSS?”林敬言乐了。

 

三个人聊着回了宿舍,总是准时睡觉的张新杰道了声“晚安”就先回房间了,韩文清犹豫了下还是喊住了林敬言。

“怎么了,韩队?”

“你,以后打算去哪里?”对于没能带队拿到冠军这件事,实际上韩文清心底还是对队友们有些愧疚的,尤其是对于已经宣布了退役的林敬言,他不由得有些担心起对方今后的去处。

“韩队,你没必要把责任揽在自己身上的。”林敬言看对方的表情,稍微想了下就明白了对方话里的意思,“来霸图是我的选择,我不后悔。比赛输了也有我的一份责任在里面,我不打算抱怨。退役了是很遗憾,但是,这也意味着从此我的人生有了更多的自由,更多的选择,不是吗?”

“老林……”韩文清心情复杂地看着一如既往温和微笑的人,有几分释然,也有几分感动。

“而且。”林敬言想起什么似的,微微笑了笑,“他答应了要拿到冠军分一半给我,我相信他做得到的。”

“……很晚了。”韩文清忽然出声,方才还有几分对队友关心的神情瞬间换上了一脸面无表情,“该睡了,晚安。”

“诶?啊,那韩队晚安。”

韩文清保持着面无表情回到了自己的房间,关门,洗澡,盖被,睡觉。

他感觉自己受到了林敬言恩爱光线的一记暴击,已经红血了。

 

至于第二天,当韩文清起来后看见归队的张佳乐带着一脖子的红痕和张新杰八卦早上送孙哲平赶飞机时在机场遇见林敬言跟着兴欣一起回H市去了这件事时,他依旧面无表情,淡定地坐下打开了电脑,然后对正欢快冒小花的张佳乐提出了单练要求。

张佳乐身边的花立刻萎了,欲哭无泪:“队长,为什么啊?”

“没有为什么。”韩文清神色如常,自带威慑,“不高兴,任性。”

====TBC====

双花就几句话戏份所以本章不打TAG啦~

林方尽管只上线一章而且基本还是林大大在唱独角戏,但是依旧给单身狗的韩大大造成了一记暴击!

至于你觉得韩叶也是在秀恩爱什么的,错觉,嗯,这一定是你的错觉。

下章刷张安。

评论(21)
热度(385)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杂食多墙头无洁癖,懒得分号,自行避雷。

© 南瓜小虫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