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瓜小虫

[韩叶]霸图队长不高兴(十)

*2015年七夕贺文

*主韩叶,副CP双花、林方、张安、宋邱,其余CP自由心证

*从头到尾欺负韩大大中,嘤嘤嘤嘤跪着奉上钱包

*OOC严重,慎入

(十)

决心是下了,但是人目前还没那么容易见到。叶修估计是离家出走太多年了,以至于回家后被家里看得死死的,连QQ都没见他上线过。韩文清倒也不急,每天照常地安排队内事务、组织训练、锻炼身体和单练张佳乐。对此,张佳乐提出了强烈的抗议,他表示队长我那么好心好意开导你都不惜以身作则自揭伤疤了,你不对我感激涕零从此三跪九拜的,至少也不要这么日复一日乐此不疲地在JJC虐我了成不?每天气势如虹跟是我抢了你对象似的,我很方啊!

韩文清表示,私事的感激是一回事,公事的训练是另外一回事,二者不可混为一谈。再说了,谁准你帮了我一把后就敢肆无忌惮地每天在我面前打电话秀恩爱了?老子媳妇还没追到呢,你好意思在我面前天天大孙长大孙短大孙最好了么么哒?不高兴,打得就是你!

张佳乐嘤嘤嘤嘤哭泣。

 

于是乎,韩文清最近的日常就是吃饭睡觉打乐乐,不过他现在睡觉前养成了一个习惯,就是登上QQ对着那个灰了好久的头像留言,说几句当日发生的事情,比如今天午饭吃了什么外面天气怎样散步时又被人打成了坏人训练时又跟张佳乐打了几场。偶尔他会心血来潮拿手机拍几张照片发给对方,却因为对方不在线而发送失败,这种时刻他就会下意识点开兴欣其他队员的对话框,大部分时间是苏沐橙,要是时间比较晚就找方锐,问对方知不知道叶修现在的情况,能不能联系上,在得到对方也不知情的回答后退回原来的对话框内,打上一句“我想你了,什么时候回来”,再一个字一个字删掉。闭上眼睛做一个有对方在的好梦,一觉睡醒后继续去精神十足地吃饭睡觉打乐乐。

张佳乐:凸(艹皿艹 )

 

直到有一天,已经退役了的林敬言来了一趟霸图。

老队友回来探望自然是件高兴事,正好夏休期也不是很忙,于是霸图老板果断带上战队选手在饭店招待了林敬言一桌。酒足饭饱后,一行人回了宿舍,剩下韩文清送林敬言回下榻的酒店。

“有事想和我说?”方才老板邀请林敬言回霸图留宿,说是对方以前的宿舍还保留着,结果被婉拒,然后对方又点名让自己送,韩文清估计着恐怕是有话要跟自己单独说,没准这趟来的目的也是为了自己。

“实际上吧,也不能说是什么事……”林敬言似乎是想起了什么似的有点忍俊不禁,“韩队最近是在打听叶修的下落?方锐跟我抱怨说每天累死累活训练完就想倒下一睡不醒时收到你的短信,整个人就被吓精神了,老实回答完不知道后就在那里忐忑担心你不相信他哪天上门来把他给做了,要是哪天没问又担心你是不是已经在来兴欣收拾他的路上了,再这么下去都要神经衰弱眼神都不真诚了。”

好吧,他就不该抱着这些脱团的混蛋还能对自己有一点点关爱的美好想法,这哪是为了自己啊,分明是为了自家那口子过来兴师问罪来了。

“没什么。”韩文清硬邦邦地回答,“就是想起来就问问,让他别多想。”

林敬言看着他,表情有点无奈:“韩队,当初我退役时你问我的问题,我现在换个方式问你一遍好了。你,有想过以后怎么办吗?或者说,有想过叶修回来后你们俩要怎么办吗?”

“……”韩文清愣了一下。最近几天他满脑子就是找到叶修带他回来然后再也不准他走了,找到人后要怎么办,他还真没想过。

“顺其自然。”半天只能给出这么个答案。

“韩队,这可不是霸图战队一如既往就够了啊。”林敬言颇有几分哭笑不得。自己这个前队长哪都好,就是这情商有点拙计,明明跟人纠缠不清了有十年了,竟然连人都还没追到手,不,应该是压根就没发现自己的感情。现在好不容易开窍了,就跟个情窦初开的毛头小子样光想着追到人就好爱情万岁,丝毫没考虑点将来的事。

好像也的确是情窦初开没错?

“你要不要听听我这边的情况?”走到了宾馆门前,林敬言做了个“请”的手势。

“你说。”抱着再听一段恋爱史的心理准备,韩文清毫不犹豫地跟着对方上电梯进了房间。

不紧不慢地烧水泡了宾馆提供的茶包,林敬言把茶端给坐在沙发椅上的对方,听对方道了声谢后,才转身在另一把椅子上坐下,开始回忆。

“当时退役的时候,我说我可能去当个厨师什么的,实际上,那是我早就认真想好的了,可不是开玩笑。”

“韩队你知道,我是从第二赛季开始在呼啸的。因为繁花血景的出现,职业联赛开始逐渐向双核时代过渡,但是我的身边很长一段时间没有非常默契的搭档。当第五赛季方锐从蓝雨训练营转入呼啸的时候,我几乎是眼前一亮,那时的感觉吧,就仿佛一个长途跋涉的旅人在沙漠中忽然看见了水源一样,激动得难以抑制,又有点担心那是海市蜃楼而惴惴不安。”

“可是没有让我的期待落后,他太好了,好得让我简直觉得自己是在做梦,尤其是发现他竟然也像我忍不住喜欢他那样对我有好感时,我觉得自己简直就要飞上天了。可是高兴后我再次犹豫了,担心自己能不能配得上那么好的他。”

“实际上从那时候开始,我就已经在考虑退役后的事情了。”

“荣耀很好,非常吸引人,我喜欢这个游戏,喜欢这个赛场,喜欢到恨不得玩一辈子。可是我很清楚,一辈子,那也只能是口头上说说罢了。电竞选手这个职业,三十岁就已经差不多是极限了。我不是叶修那样优秀的战术大师,不当选手了没准还能留队担任个指导什么的,也不擅长商业,不可能去经营一家战队,至于进入联盟什么的更别想了。离开荣耀后,我靠什么生活呢?靠以前积攒下来的积蓄一边打工一边节省着度日?或者再回学校读书走上一条彻底和荣耀无关的路?”

“彻底离开荣耀,我做不到。而且,方锐还年轻,他能比我多走个三五年。三五年的时间看似短,可是在职业选手短短十几年的比赛生涯里,却几乎占去了一半。这么久这么久的时间,我不敢离他太远,万一离得太远了,再也无法靠近了怎么办呢?”

“我想了很久都没想出个头绪来,或许是我一直不敢认真去想,总觉得还能拖下去,能拖一会是一会。一直到第八赛季的全明星赛上被唐昊打败,那时候我就知道,我不能再拖下去了。”

“要说为什么想到当厨师,不瞒您说,还是因为方锐。他那个人一旦较起真来谁也拉不住,重要的比赛要是失败了的话能一个人窝在训练室一遍遍回看录像食堂都不记得去,所以经常想起来饿时才大呼小叫地跑来我宿舍觅食,我也只好借厨房去给他煮点面什么的。结果他说啊,要是我哪天退役了应该去开家餐馆,就算不打荣耀了也保证饿不死!嗯,就开在呼啸对面好了,他带着队员们天天去吃饭!”

“确定是吃饭而不是蹭饭?”韩文清忍不住插了一句话。

“蹭饭也行啊,毕竟对于我说,只要能再和荣耀有些联系,就很开心了。”林敬言笑笑,“嘛,不过看现在的样子,似乎这个餐馆要改开到兴欣对面了。”

“不打算去兴欣做个什么……后勤主管,分管食堂?”韩文清认真回忆着那天张新杰说过的话。

“然后再帮兴欣练练新人抢抢BOSS,还是从老东家霸图手里?”林敬言又笑,“我怕以后被霸图粉丝打死怎么办?叶神身边的一切可是都自带‘霸图仇恨’的Debuff光环啊。”

“那是他欠的。”韩文清嗤之以鼻。

“而且他再打个五六年也就该退役了吧,万一他不留在兴欣蹦跶去别的地方,我好餐馆一收跟着去啊,被扣在兴欣食堂跑不掉了怎么办?”林敬言开玩笑。

韩文清脑补了下未来某天林敬言和方锐一个在兴欣内一个在兴欣外两相呼唤却泪不得见的场景,觉得那画面太美我不敢看。

“而且,在外面我可以只考虑他一个人想吃什么看他最近身体状况给他做点什么好,真进了兴欣就得给全员做饭了,我才不要呢!”

我觉得我闻到了一股恋爱的酸臭味。韩文清正色。

“开玩笑的。不过选择厨师当然也不仅仅是因为这个原因,毕竟我除了荣耀外最擅长的就是烹饪了,小时候也曾经梦想过开一家属于自己的餐馆。这么多年比赛下来的积蓄也够了,算是用一个梦想去圆另一个梦想吧。”

“陪着他,在最近的距离看着他,给他准备美味营养的饭菜,然后某天等他退役后就两个人一起经营,或者我养着他随他去做喜欢的事也行,晚上打烊后再去荣耀里玩上几把,我觉得,那样的生活,会很幸福。”

“韩队,你呢?”

“你希望叶修回来,你喜欢他,想和他在一起度过余生,但是,究竟怎么过?一叶之秋早已经不是他的了,大漠孤烟终有一天也会不再属于你。难道你就打算和他一人再练一个小号,在荣耀里过一辈子?打不动了的时候又怎么办?”

“这些,韩队你都想好了吗?”

====TBC====

林妈妈小课堂开讲啦~孩子 情商低不开窍谈不好恋爱怎么办?多半是脑洞太大,堵上了就好啦~~\(≧▽≦)/~

依旧有点严肃的一章。我为什么这么严肃?

张佳乐用小辫子发誓他绝对没有说过大孙短。(ゝ∀・)

评论(15)
热度(313)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杂食多墙头无洁癖,懒得分号,自行避雷。

© 南瓜小虫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