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瓜小虫

[韩叶]霸图队长不高兴(九)

*2015年七夕贺文

*主韩叶,副CP双花、林方、张安、宋邱,其余CP自由心证

*从头到尾欺负韩大大中,嘤嘤嘤嘤跪着奉上钱包

*OOC严重,慎入

(九)

少了个副本游戏还是在开,少了个人地球还是会转。叶修退役了,第一赛季的老将只剩了韩文清一个,但他还是每天吃饭睡觉上荣耀,有时和老板讨论一下战队发展,有时出门散步顺便收两个钱包,日子没什么不同。

直到有一天,为了材料去网游里帮公会抢完BOSS后张佳乐带着一脸犹犹豫豫的表情坐到了他面前:“队长,现在有空吗?我想和你谈谈。”

谈什么?谈你刚刚抢BOSS怎么条件反射地跟义斩的孙哲平打了个繁花血景的配合以至于以兴欣为首的五小公会联合趁机闹哄哄地把BOSS抢走了吗?

韩文清看着对方一脸紧张但还是下定决心般望着自己的视线,最终还是点点头,起身带头走进了谈话室。

“队长你知道吗?”刚一坐下,张佳乐就迫不及待地打开了话匣子,仿佛迟一秒就要泄气不敢说了一样,“我跟大孙第一次见面,是在西部荒野抢野图,我正打着呢,结果一个狂战士就这么撕开一条路冲到我面前,仗着血蓝比我多就一剑把我劈地上了。结果啊,把我打死后第一句话,竟然就是问我要不要跟他结个组合?队长你说有这样的人吗?!”

“然后呢?”韩文清觉得下一句对方是不是就要回答他“谢谢队长然后我们就在一起了。

“然后,你也知道啊,第三赛季我们一路那么有信心地冲入决赛,结果叶修那家伙直接就把大孙打跪了,我去!简直开挂啊!”

估计是因为来自FFF团的愤怒战胜了一切。

“所以?你想跟我说什么?”韩文清有点没耐心了。他现在没心情在这里听对方分享他的爱情史,尤其是还听见了叶修的名字。

“……第三赛季,百花输了。然后,第五赛季,大孙就退役了。那时候啊,我觉得我几乎要崩溃了,明明头天还在一起谈比赛,第二天人就忽然不见了。落花狼藉丢给了我,队长丢给了我,整个百花都丢给了我。我那时候好想大哭一场,或者砸点什么东西,或者干脆自暴自弃算了。可是我不能,比赛还没结束,几天后还得比赛,我是队长,是王牌,不能倒下,甚至不能有一丝动摇,那么多队员,那么多粉丝在看着,我得给他们信心,我得让他们相信,只是走了一个孙哲平而已,没什么了不起,我还在,百花还在!”

张佳乐咬了咬下嘴唇,原本眸子里闪着坚定的光模糊了边界,渐渐湿润了起来。

“可是……我好难过……我比谁都难过……更难过的是,我明明比谁都难过,可是那时候,却不得不逼着自己去做唯一那个不难过的人……”

“我告诉自己要撑住,那么多人在看着我呢,说好了要一起拿冠军,既然大孙不在,那就我来连他那份一起努力就好了。”说到这,张佳乐苦笑了一下,“结果队长你也知道的,第五赛季,第七赛季,百花都是亚军。”

“三进决赛三获亚军,这联赛里还有比我更悲催的人吗?明明进了决赛,明明冠军就在眼前了,却一次次只能擦肩而过,那种绝望的感觉,体会了一次就不想体会第二次,可是我却不得不一而再再而三地去感受。啊,有时候真觉得我是不是真被叶修说中了是个幸运E啊,简直点背到极点啊。”

“嘛,我知道队长你估计会觉得我没出息,换做是你的话,估计不会想这么多只会一如既往的来年再战吧!可是我那时真的撑不下去了,不仅仅是因为一次次被拦在离冠军一步之遥的地方,还因为那段时间,大孙一次都没出现过。”

“我当时好恨他,恨他为什么不留下,哪怕不能上场比赛了,留下坐在那里也好啊,他只要坐在那里看着,我就觉得我好像有力量了一样。恨完后我又好想他,想跟他第一次见面的场景,想两个人傻乎乎对着天空高喊‘我们要拿冠军’的场景,想繁花血景一次次绽放的场景……想完我就更恨他了,恨完我又更想他,反反复复……”

“终于,第七赛季再次失败后,我崩溃了。”

“决定退役前的那几天我每天都在想,为什么你不在呢?你在那里,看着我的话,我没准就可以再努力一点,再坚持一下。”

“又或者正是因为我不够努力,不够坚持,没拿到冠军,所以你恨我这么不争气,才不在的呢?”

韩文清有点发愣,他看着低头说着说着,再抬头就已经哭了满脸的张佳乐,有些不知所措。那言语中流露出的深深的悲伤和绝望,让他觉得怎样的安慰都太过苍白。

“后来的事队长你也知道了,隔了一个赛季我决定在霸图复出,然后有天跟着公会抢BOSS的时候,就看到他了。”却是张佳乐自己随手胡乱抹了抹眼泪,把话题继续了下去,“再次打出繁花血景的配合时,我忽然就想通了。原来啊,不管我和他是不是在百花,用的是不是百花缭乱和落花狼藉,哪怕他已经和我从队友变成了对手,哪怕他因为手伤没能痊愈只能打替补,只要他还在那里,还没彻底放弃荣耀,就够了。”

“仔细想想,实际上我也挺过分的。当时就想着恨他,恨他一个人丢下我就跑了,自己一个人在那里委屈难过,却完全没去想想看他那时又该是多么绝望。至少我还能打,他却可能再也回不来。他,不会是自己想走的啊……”

不会是自己想走……韩文清感觉这句话仿佛在自己心脏上重重地戳了一下。

“所以,再次看到大孙时,我就做了这么个决定。管他还能不能跟我一起比赛,管他那手还能支持多久,管他是落花一夏还是再睡狼藉呢,只要不是他斩钉截铁地告诉我他讨厌荣耀了再也不想看到荣耀了也再也不想看到我了,呸呸呸,就算他告诉我他不想见到我了也没门,打滚耍赖我也要把他拖回来!小爷我和他在这赛场上待了快十年,谁准他孙哲平说走就走说不见就不见的?我还就不信了,他能真离得了荣耀,离得了我张佳乐!”

张佳乐用力吸了吸鼻子,然后看着韩文清,弯弯眼睛,里面满是笑意:“所以啊,队长,没关系的。”

“还来得及,只要心还在,一切就不会改变的。”

 

张佳乐走出谈话室后,韩文清一个人又在那里坐了很久。

他想起了很多,本来以为随着时间的流逝那些久远的记忆已经变得模糊不清,没想到闭上眼睛却依旧那么鲜明,仿佛就发生在昨天一样。他想起初次见面时一叶之秋一杆长矛挽起的绚烂血花,想起第二赛季决赛霸图落败时对方得意洋洋喷垃圾话的生动模样,想起自己带领队伍终结了嘉世连冠时对方看着自己依旧亮晶晶神采飞扬的眼,想起外界质疑声中对方唇角勾起的一个淡淡却仿佛带着破釜沉舟决心的弧度,想起兴欣新队发布会上那一声“我回来了”,想起全明星时那调皮地说着“我怕我攻击忍不住招呼到你身上去”的表情……

一个个画面,紧张的温馨的激烈的和谐的,一个个叶修,笑着的哭着的悲伤的得意的,那么活灵活现栩栩如生,仿佛他一直还在,仿佛他从没离开。

哼,暂时离开又溜回来这事,那家伙反正已经干过一次了,那时候我能坚定不移地“等你回来”,现在我就能再等你一次。

韩文清站起身,大踏步走出了谈话室。

反正,我就不信你叶修真离得了荣耀,离得了我韩文清!

====TBC====

请跟着我一起喊:乐乐好帅——!!!!

评论(37)
热度(319)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杂食多墙头无洁癖,懒得分号,自行避雷。

© 南瓜小虫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