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瓜小虫

[维勇]学生和教练关系太好怎么办?急,在线等!(十一)

*主维勇,副CP(可能写到可能不写的)奥尤、leoji

*正文分成三个部分,维克托的求助帖,维勇俄罗斯生活描述和粉丝的维勇相关帖子。第一部分和第三部分是两种不同的论坛体,并不在同一个论坛哦。

*别问我都是什么论坛……我也不知道……

*大致设定撸否


===========


进入第二个时间节点啦!苦恼的维克托又回来啦!


===========


[某著名大型论坛情感板块]

 

主题:学生和教练关系太好怎么办?急,在线等!


……


话说,我们都水了100多L了,为啥LZ还没出现?

——287L 好无聊——

 

可能因为我们这100多L都在花式嘲讽他怎样作死他来了又再次被打击走了?

——288L 有点惭愧——

 

LZ你快回来,你不来我们怎么帮你树立信心建立希望呢?

——289L 我是好人——

 

LZ你再不回来我们就做主把小猪猪许给教练了!

——290L 掀桌——

 

回复290L:这个你想都不要想,没可能。

不好意思我回来了。

——291L 喜欢炸猪排盖饭——

 

出现了!

——292L 撒花欢迎——

 

猪吃饱了又能跑了!

——293L 热烈鼓掌——

 

刚刚和小猪猪一起吃饭去了。尽管他说了让我不要介意好好准备自己的比赛就行,但是还是觉得很不好于是请他吃饭赔罪。

认真地选择了很受欢迎自己也挺喜欢的一家餐厅,小猪猪看样子很喜欢真是太好了!

——294L 喜欢炸猪排盖饭——

 

LZ给你竖个大拇指!

——295L 赞——

 

恩恩,及时予以补救是很有效的措施呢!

——296L 路人甲——

 

不管怎么说我是他的教练,训练上没能尽到责任,好歹生活上要想办法满足他吧。

然而忧桑的是这个办法不能用太多次,小猪猪的易胖体质真是很麻烦呢。

——297L 喜欢炸猪排盖饭——

 

忽然觉得努力想办法的LZ有点萌。

——298L 萌点清奇——

 

生活上照顾不一定只有吃啊,吃喝玩乐睡,LZ可以轮流来一遍!

——299L 抓住重点——

 

LS我打包票你重点在最后一个字上。

——300L 污——

 

回复299L:可是我并不会做饭,日常饮食都是小猪猪负责的,我连打下手都会被嫌弃碍事。【大哭】玩乐的话,现在训练期根本没什么时间,就算比赛前可以去放松,接下来的比赛我和小猪猪还不在一个国家,压根没办法一起。

——301L 喜欢炸猪排盖饭——

 

等等等等!哪里不对?LZ听你这口气……你是和学生住一起?

——302L 我激动了——

 

同一个队的运动员应该都有集体宿舍的吧?小猪猪是LZ的学生所以也跟着他一起住集体宿舍?

——303L 蒙圈中——

 

最好集体宿舍是能有厨房让你自己发挥啦!一般不都吃食堂?

——304L 食堂那玩意真不是人吃的——

 

运动员的话饮食也得很注意吧?我还真没研究过……

——305L 新世界的迷茫——

 

回复303L:我教练带的学生是有安排集体宿舍,不过主要还是国外选手在住,有时候也会有别的国家来交流的训练生什么的,本地人能回家还是回家的。

集训基地宿舍、厨房、健身房什么的都是配套的,我在里面也有房间,以前有时候训练完懒得走了就会留下来住。不过我在附近也有房子所以回家住也是可以的,小猪猪既然来了,我肯定带他住我家啊,毕竟他是我的学生呢!

——306L 喜欢炸猪排盖饭——

 

同居!!!!

——307L 震惊脸——

 

LZ看似无意地再次强调了自己对小猪猪的主权啊不教练权所有。

——308L 给你点赞——

 

小猪猪就这样被LZ圈养了2333

——309L 实用养猪一百问——

 

然而负责日常饮食的是小猪猪。【冷漠脸】

——310L 自己动手丰衣足食——

 

LZ你这样不行啊,都圈养了就到位啊,自己不会做饭什么的那好歹也请保姆,怎么能让心爱的学生自己动手呢?

——311L 错误养猪的一百个方法——

 

回复311L:我也想啊,可是小猪猪坚决不肯,说是绝对不能不劳而获,不要房租的话就要用家务劳动来抵,我不答应的话就要搬出去。【大哭】

——312L 喜欢炸猪排盖饭——

 

学生真是小天使。

——313L 有点羡慕——

 

是啊,这年头想着占便宜的人多了去了,像学生这样便宜送上门都不要的真是太少了。

——314L LZ命真好——

 

然并卵,LZ并不希望他这么好。

——315L 我已经看透了一切——

 

小猪猪真是个善良又听话的好孩子。然而我希望他可以多依赖我一点,不用跟我这么客气也可以。

但是他完全无法理解我的这种想法。

——316L 喜欢炸猪排盖饭——

 

感觉到了淡淡的心酸……

——317L 一言不合就开虐——

 

我不知道是不是我的错觉……总感觉,学生貌似在刻意和LZ划清界线的感觉?明明是已经在一起生活了大半年的教练和学生,为什么就是住个房子也要分这么清楚?教练有房子让学生住不是很正常?

——318L 手动滑稽——

 

我也这么觉得……像我们大学,有同学要考研就搬出宿舍自己去租房子住求安静,有的导师就会免费把自己家属区的老房子给学生住。

——319L 世界充满爱——

 

收不收钱这全看房主自己啦,收不收都有情可原。不过学生住都住了还坚持要家务劳动抵房租就有点生疏了,每天训练不是应该很累了吗?

——320L 再次仰望了运动量——

 

LZ你家是还有家人?所以学生觉得添麻烦了?

——321L 一个忧桑的皮罗什基——

 

回复318L:我也觉得……坚持让我回归赛场也好,想搬出去住也好,坚持做家务也好,我总觉得小猪猪并没有把我当成关系亲近的人,依旧把我当成一个可以说上话的偶像一样。

回复320L:是的,我教练也是很严格的人,训练量只多不少,小猪猪尽管体力很好,但每天下来我觉得他也很辛苦了,但还是坚持要做家务。

回复321L:不是。我家和我训练的地方不在一个城市,我是不喜欢住宿舍所以才自己在附近买了套小房子单住。


从给小猪猪当教练开始的这八个多月,我一直都是住在他家里的。他家还是开旅馆的,把最大的一个屋子给了我,也坚决没有收我的房钱。所以真心不明白为什么他住我这里就一定要做家务抵房租。

这几天一直在想,坚持让小猪猪跟我一起住是不是太勉强了呢?也许同意他住教练那边的宿舍会比较好吧,还可以和大家交流……在他家时还有他的父母亲人在,他是不是不太想跟我独处……

——322L 喜欢炸猪排盖饭——

 

LZ你不要这样啊!LZ你怎么了你画风不对了啊!

——323L 吓到滑稽——

 

妈蛋的看到LZ上面的话忽然有点想哭了……LZ你别这样!中间肯定有什么原因的!

——324L LZ不哭——

 

对啊,不管怎么说学生同意和你住一起了不就是好事吗?家务什么的,好好沟通一下比较好?

——325L 心急如焚——

 

恩恩也许跟学生说清楚你的想法就好了呢?LZ你要相信自己也相信学生啊!

——326L 握紧拳头——

 

我能理解LZ的感觉,这种被想要亲近之人疏远的心情真的是……

——327L 心碎了无痕——

 

LS你不要乌鸦嘴!也许只是有什么误会在里面呢!

——328L 一刀捅上天花板——

 

谢谢大家,我还是从头说一下住宿的事情吧。

决定回归竞技后,因为我的时间相对很紧,所以在教练的要求下我直接回了国开始紧急备战。小猪猪比赛后先回了他自己家去收拾行李和做一些准备,一开始我们并没有提到住宿的这个问题。我理所当然地认为他肯定和我住一起,还提前收拾好了客房。过了几天后小猪猪带着我的狗一起飞了过来,我直接把人接到了家,他住进了客房也没说什么。

为了欢迎我回归和迎接他到来,一起训练的几个同伴就起哄要办Party,最后决定到我家简单地聚个餐,每人都带了自己的拿手菜来,小猪猪更是做了好几个他自己国家的特色美食,大家都赞不绝口。

教练也来了,他平时很严肃,不过喝多了酒就会啰嗦,开始问小猪猪以后的住宿问题,我正想说他当然就住我这里啊,结果小猪猪说因为接下来没多少天就有比赛来不及,他准备等这个比赛结束后再去找有没有合适的房子出租。

我当时愣了一下没反应过来,然后教练就说找房子太麻烦,可以破例让小猪猪和他的学生一起住宿舍。向来不合群所以自己住一间双人宿舍的师弟也说勉强可以接受多小猪猪一个室友。小猪猪很感激地说会考虑的。

聚餐时我并没有说什么,等其他人走了后我忍不住问他为什么不能住我这里,他说我住的地方一看就像房租很贵的地段他想省点钱。我很不能理解说我不要你房租啊,他却坚决地拒绝说不行不可以白吃白住。

我当时真的非常不能理解,又生气,又心急,语气很强硬地用教练的身份要求他住下来不准乱跑,在我的坚持下最后他同意了。但是从第二天开始他就很认真地包下了全部的家务,连我的房间的打扫、衣物洗涤等也开始做了,我说请家政工,他就说房间已经无偿让他使用了,他不能不劳而获,不让他做点什么他心里不安。他真的任性起来真是完全不听话,我拿教练身份压他都没用,又怕话说急了他真跑去住宿舍,只好就这么随着他了。

现在想想,大概他并不想和我一起住吧……

——329L 喜欢炸猪排盖饭——

 

看完前后经过感觉更难受了……

——330L 哭成一团——

 

小猪猪这是……一开始就没有考虑过和LZ一起住的选项?

——331L 虐自己一脸——

 

别啊前面我还看得这么欢脱,怎么后面一下子就沉重了?

——332L 说好的轻松愉快呢——

 

感觉学生好像从一开始就是把LZ的家当作特殊时期的一个过渡?不要啊!住一起多好!

——333L 不要离开——

 

作为师生真是太生疏了,然而看前面LZ说的话完全不像啊,反而应该是很亲近的教练和学生才对啊!

——334L 我看不懂这个世界了——

 

LZ你前面提到的学生把你当偶像是怎么回事?你说详细点我分析分析,感觉这会是个切入点。

——335L 关注322L——

 

回复335L:我从事这项运动比较早,无论论年龄还是资格都算是大前辈了,可以说现役的其他选手应该都是听着我的传说长大的,小猪猪就是其中之一。他属于大器晚成型,我登上世界top 1时他甚至都还没想过把这项运动当作职业。

尽管他自己没有说过,但是他的家人、以前的老师和同伴都跟我透露过,他是我的绝对粉丝,我参赛这么多年有接过的广告周边海报什么的他一样不落地收集,有我的访谈杂志也保存得好好的,对他而言我是目标,是偶像,是理想。

和偶像住在同一个屋檐下不应该是所有人的梦想吗?为什么他不愿意?以前还住他家时,为了加强了解我曾经提出去他的房间一起睡,结果被全力拒绝了,后来有机会进去,发现他家人说过的满屋子我的海报杂志都被收了起来,墙壁上还有胶水残留的痕迹,而且他也从来没亲口承认过是我的粉丝。

完全不明白了,是我做错了什么让他觉得幻灭了吗?

——336L 喜欢炸猪排盖饭——

 

我又感觉到了熟悉的LZ自恋的味道是怎么回事?

——337L 就是那个味倍儿爽——

 

然而尽管如此,依旧无法改变它很虐的事实……

——338L 心痛得无可复加——

 

讲真我完全不能理解学生的行为啊!换作是我的话,偶像住我家还愿意和我亲近,我绑都要把人绑自己床上搂着睡啊!恨不得说上八天八夜自己有多么喜欢对方然后把所有周边掏出来让人签名!为什么学生就跟生怕LZ知道似的?

——339L 旱的旱死涝的涝死——

 

我也不能理解啊,尽管说不是私生饭,但如果偶像自己愿意分享自己的私生活的话,我肯定来者不拒抱住舔上三天三夜啊!

——340L meso太太求您出本——

 

LZ,弱弱地表示一下,我可能有点理解你学生的想法……

我也有一个偶像,并不是大红大紫的那种,也就是国内还能露下脸,粉丝群也总是自嘲正主是十八线艺人。偶像以前是我家邻居,我们算是某种意义上的青梅竹马吧,小时后一直关系很好,两家大人还开玩笑说过好几次要结娃娃亲。他决定进入演艺圈后,我就坚决地支持他,最开始几年一直没法出道时我也经常鼓励他给他打气。但是自从他正式出道开始有名后,我就不自觉地疏远他了,连过节两家人见面时也会不由自主地躲开他,为此他还很不能理解。我也很奇怪,因为我喜欢的明星并不是只有他,对别人我完全是恨不得靠得越近越好,而对他我总是想躲得远远的。后来我想,可能是因为我太喜欢他了吧,喜欢到生怕我的存在会对他造成哪怕一点点不好的影响。跟我见面会不会害他被狗仔偷拍?跟我说话会不会被别的粉丝误解?对我笑会不会被传绯闻?跟我生气会不会被人说成端偶像架子?我恨不得自己在他眼里变得不存在,永远不要让自己对他造成一点点负担。

LZ你说你放弃了一年的竞技生涯去给学生当教练吧?会不会在你学生的潜意识中,是他害得原本应该站在世界顶端的你离开了熟悉的运动场,是他从全世界你的粉丝们手中抢走了你,他的表现会为你抹黑吗?会让你这一年的休赛显得徒劳无用吗?而好不容易你重返赛场了,却还在继续给他当教练,两边兼顾会不会影响你的竞技状态?会不会害得你的王者归来变成一场跌落王座证明你的时代退场的闹剧?如果是这样的话,作为你的粉丝,学生应该恨不得离你越远越好,让自己永远不会成为你的负担吧。

——341L 一个卑微的粉丝——

 

我天……看着LS哭了出来……

——342L 最近泪点低——

 

341L你不要这个样子!你的青梅竹马肯定不希望你疏远他啊!影响什么的,因为你是重要的人所以根本不会在意的!

——343L 我明明只想看热闹——

 

活生生被LZ和341L虐哭,身份差距真的是难以逾越的鸿沟,童话里王子和灰姑娘的故事都是骗人的。

——344L 骗子——

 

正是因为太崇拜了,所以才更加不知道如何相处吧。收集了LZ所有的周边海报访谈,不是铁粉干不出来这种事。

——345L 梦想就是不会实现的东西啊——

 

可是,这种事情不是只要说清楚就好了吗?LZ也好341L也好,说清楚“我并不会在意”的话不就可以了?

——346L 理解万岁——

 

LS你不懂啊,憧憬永远是距离理解最远的感情。

因为太过憧憬了,所以才会觉得什么都无法相信吧。

——347L 所以我选择放下憧憬——

 

LZ和学生认真地坐下来谈谈会不会比较好?还有341L你和你的青梅竹马也是,一次理解不了多说几次呢?

——348L 亿万次的告白——

 

谢谢341L的分享,也谢谢大家。太过憧憬什么的,小猪猪肯定有的,而且他是个分外敏感心理也非常脆弱的人,以前比赛就经常因为心理关过不去,这次在预选赛的时候就曾经崩溃过,当时我不知道怎么安慰他就想着用激将法,说他要是表现不好就引咎辞职,结果他一下子就哭出来了,说一直担心自己再失败会连累到我所以很不安,让我不要离开他什么的……

——349L 喜欢炸猪排盖饭——

 

所以学生这果然是害怕自己影响到LZ吧……

——350L 一个大西瓜——

 

天,玻璃心的人千万不能用激将法啊!会碎成渣的!

——351L 倒吸一口冷气——

 

LZ你这是在作死啊……学生恐怕更自卑了吧。

——352L 搞事情——

 

回复351L:我以前完全不知道,只是觉得他那么喜欢我肯定不愿意放我离开,那么激将法应该有用,却没有考虑到他的性格。教练说得对,我并不是一个合格的教练,和他在一起反而是害了他。

回复352L:都是我的错,尽管当时我立刻道歉了,后面他的表现似乎也正常了,但是今天一想,果然还是伤到他了。

——353L 喜欢炸猪排盖饭——

 

等等LZ你什么意思?你要放弃当小猪猪的教练了吗?!

——354L 卧槽——

 

LZ你冷静点!!!!学生不冷静你也跟着不冷静了怎么回事?!智商不要掉线啊!!!!

——355L 卧次奥——

 

妈蛋的看着LZ连“小猪猪”都不叫了好心慌啊!一口一个“他”“他”“他”的“他”是谁啊?!那不是你最心爱的学生吗?!为了他连自己的竞技生涯都可以暂时放一边去的重要的学生吗?!去告诉他他对你而言多么重要啊!

——356 沃草——

 

LZ你摸摸你的良心说!就这样放弃了你甘心吗?!你甘心从此学生就不再是你的学生了吗?!他现在只是和你的教练关系好了点你都能来发帖子,他要是真的离开了你去认另外一个人当教练,把对你的依赖对你的崇拜对你做过的所有事对别人做一遍,你接受的了吗?!

——357L 窝巢——

 

回复357L:我当然不接受!我不想结束啊!可是我不知道怎么做……怎么样才能让他明白我不希望他离开我,我需要他在我身边……他对我而言真的很重要,比什么都重要。

——358L 喜欢炸猪排盖饭——

 

LZ!这话在这里对着我们说没有用!去跟你的学生说啊!

——359L 恨铁不成钢——

 

对啊!不要对着我们表白啊!有话去跟正主说才对!

——360L 心急如焚——

 

不善于沟通真的是太头疼了。

——361L 急到上天——

 

我有跟他说过他是我最棒的学生、我认为他还需要我之类的,可是他好像没有相信?

——362L 喜欢炸猪排盖饭——

 

我#@#¥@&*¥%#()@##¥%¥¥……

——363L 一口老血——

 

心情如LS马甲……LZ亏我以为你是个敢做敢为的汉子,结果也是个语死早。

——364L 一起呕心沥血——

 

我真不知道说什么好了……什么叫你认为他还需要你啊!现在这种情况分明就是你还需要他好不好嘛!【摔】

——365L 无语望天——

 

直白!要直白好嘛!LZ你大胆点!

——366L 咬牙切齿——

 

回复366L:可是小猪猪是个非常容易害羞的人,好像跟他国家的文化有关。以前我要和他一起睡觉一起洗澡什么的,就把他吓跑了,靠近说话他也会浑身僵硬。

——367L 喜欢炸猪排盖饭——

 

LZ这个和那个是两码事情!语言上的直白和行动上的直白请不要混为一谈!!!!

——368L 抓狂——

 

LZ,我认真跟你讲,你以前那种行为,叫作,耍流氓。

——369L 严肃脸——

 

给LS加十分!

——370L 满分五分——

 

忽然觉得LZ有点傻……一定是我的幻觉。

——371L 扶额叹气——

 

LZ,你认真点听我说。

首先,跟学生约个时间,非常正式的时间和地点,不能是什么训练结束后在训练场边也不能是什么回家路上,最好是只有两个人的地方,如果担心隐蔽性什么的就在家里也可以,但一定要提前约好,显示出你对这件事的重视程度。要知道。很多时候并不是话没有说清楚,而是说得让人感觉太随便了所以对方并没有当真。

然后,坐下来,面对面的,一字一句的,把所有的问题说清楚。LZ你可以先表示你对于学生要搬出去这件事的疑惑,询问他这样做的原因,一次不回答就追问几次,总是要让他明白你对这件事情很在意。如果他说了最好,如果几次过后他还是没说,那么就轮到LZ你表明态度了。注意,你在发言的时候,千万不要用什么“你应该知道吧”“你还不明白我什么意思吗”这种句子,也千万不要觉得你以为的事情学生就应该知道所以略去不说,你就把他当成一个才学会说话的小婴儿,把你的想法、你的心情、你的愿望原原本本、完完整整、一字不漏地全部告诉他。三个意思一定要表达清楚:第一、他对你很重要;第二、他的存在完全不会连累你,反而会让你变得更好;第三、你不希望他离开。总之,使劲你浑身解数去留下他,再不行就色诱!

——372L 人生导师——

 

正拿着笔认真做着笔记,看到最后一句差点把笔丢出去。

——373L 真的够了——

 

372L你告诉我你最后一句是认真的吗?

——374L 靠说可以办到的事为什么一定要用脸——

 

回复374L:我当然很认真啊!LZ不是说了他是世界级偶像而且学生是他的粉丝吗?!偶像对粉丝用色诱有什么不对!

——375L 我是372L——

 

LS我信了你的邪2333

——376L 大写的污——

 

回复372L:谢谢,我会按照你说的试试看的。

等我的好消息吧!

——377L 喜欢炸猪排盖饭——

 

LZ再度燃起了自信!

——378L 同希望是好消息——

 

等等LZ你先告诉我!你要按照372L说的什么做?!不要告诉我真的要去色诱!那是最后没办法的办法啊!

——379L 世界真乱——

 

等等LS什么叫没办法的办法?!那特么根本就不算是个办法啊!谁还记得这贴的LZ和小猪猪的关系是教练和学生啊!教练为什么要对学生色诱啊!

——380L 满目茫然——

 

对哦LZ是学生的教练诶!

——381L 恍然大悟——

 

然而为什么一个教练会对学生的疏远痛心疾首地跟媳妇跑了似的?

——382L 莫名其妙——

 

也许LZ就指望着靠猪娶媳妇了?

——383L 我就继续瞎猜——

 

LS你怎么不说LZ干脆打算娶猪当媳妇呢?

——384L 太可怕了——

 

我靠LS我觉得你说得很有道理!

——385L 愧对自己——

 

盲生你发现了华点!

——386L 拍桌——

 

被LZ的标题误导着光记得LZ的学生和LZ的教练这一茬,都忘了LZ也是学生的教练教练的学生了……【扶额】

——387L 头疼——

 

不是380L提醒,我都要以为这是个情感咨询帖了……

——388L 眼花缭乱——

 

LS,可是我们这里确实就是个情感论坛啊!

——389L 怀疑人生——

 

我不想说话……

——390L 闭嘴等更——

 

……


====TBC====


诸君,我要开始搞事了。【深沉脸】

评论(56)
热度(464)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杂食多墙头无洁癖,懒得分号,自行避雷。

© 南瓜小虫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