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瓜小虫

关于《yuri》想说的一些话和千粉加更的说明

没有追番冰尤的韩叶粉宝宝们可以直接拉到最后看加更说明,么么哒~


身为一个上班族很心塞啊,明明十话时满天图透文透透得我在早上上班车上刷新了一下微博就已经知道第十话从头到尾发生了什么了,为什么第十一话我都刷到下班了也没理清个所以然啊?究竟第十一集发生了什么怎么如丧考妣的有骂维克托是渣的有说官方捅刀子的有打开微博无人有心刷屏打开loftag刷屏的全是虐虐虐又没人详细说明一下究竟全程发生了啥,让一个上班只有周末才能看更新的宝宝很心塞啊……知道勇利短节目摔了还感情不到位,不过这样大家也不用那么灰心啊,竞技比赛有输有赢是很正常的,花滑摔一摔真心很平常,大家放宽心啊还有自由滑没比呢!



从已经知道的信息上说一点东西。


首先JJ摔到了第六让我很吃惊,不过也不意外,没看到不清楚原因可能是忽然的紧张恐惧了,比如比赛前周围人的期待太高带来的压力,或者是比赛时看到前面人发挥太好而忽然的担忧(因为按照前面的排名JJ应该是最后一个出场的,前面尤里和奥总的分那么高肯定有什么精彩表现)什么的?毕竟“拿到金牌就结婚”什么的太像flag了,而且这次维克托不在他的势头又是最好,可谓是最接近金牌的一次,因此压力肯定不同以往。而从现实世界的花滑来看也很科学,看有人吐槽说JJ摔得太莫名其妙,可实际上真心是多莫名其妙都能摔,这次大奖赛决赛男单羽生结弦费尔南德兹陈伟群等等接二连三地摔得解说裁判观众和运动员自己都在怀疑人生,四周摔就罢了三周也在摔,第一个跳跃摔了后面的调整不过来继续摔,羽生结弦把金牌摔没了然后陈伟群又把金牌摔回给他了,摔得仿佛是溜冰初学者……目前来看JJ拿金没戏,拿牌也危险了。他这个分差太大了,即使自由滑全clean,尤里和奥总不摔成一对傻子都不会让他超过去,剩下的人小失误的话问题也不会大。并且个人觉得尽管金牌不敢奶,但是官方至少会给勇利保牌?那样的话JJ连台都上不去了……


尤里这次的表现超水平,有了奥总这个朋友补全了agape的最后一块拼图,让他的感情得到了升华,现在这个得分至少足够他保牌。看不少人吐槽说他这个超越维克托世界纪录的成绩太假。从现实来看这个成绩实际上有可能,如果尤里抓住了agape的实际的话,他完全可以创造一个表演分上的对维克托的超越,个人认为维克托“必须有配得上世界第一的表现”“必须带给所有人惊喜”的要求限制了他以往的表现,而他也坦言过勇利的滑冰给他最大的感触是宛如用身体在演绎音乐本身,所以个人判断维克托这方面是存在不足的,所以尤里可以在这方面对其进行超越。而在技术难度跳跃构成方面,尤里可以用全clean实现一个高分,俄罗斯时他摔了,决赛时完全不摔并且表演出色的话他可以实现分数上一个质的飞跃,羽生结弦这次短节目得分过了106,尤里出色发挥肯定能过这个分数,并且他的跳跃还有可以加分的地方,比如说加上举手之类的(梅娃自由滑时翻了身,为了增加分数就在跳跃时加了举手)。具体没看不知道尤里究竟跳跃构成改没改,但是上110肯定没问题的。而且小溜冰里面分数是比现实偏高的,现实中短节目过90已经是挺高的成绩了。目前来看自由滑时尤里最大的问题还是体力,他这次的短节目和上次的自由滑都燃得太过了,而他的身体素质能不能支撑得住他最后的自由滑很难说,更何况官方还flag似的强调了下他比赛前还去参加了一个什么表演。这次大奖赛决赛羽生结弦就是短节目首位但是自由滑摔一团,很多人就在分析是不是受之前太多表演影响到了体力。而且如果尤里奥就这样抱着超越了维克托记录的成绩成功滑完自由滑拿了冠军的话,真心有一种维克托的时代过去了真该退役专心去当教练吧的感觉?觉得官方还不敢这么玩……而且如果官方想保勇利金牌的话,尤里奥自由滑必摔,而且得滑得挺惨。


奥总的情况太少了只知道拿了第二然后尤里大大方方给他加了油,所以只能说:祝你们百年好合!

克里斯和披集怎么样完全没看到剧透什么情况只有个分数,从分数来看如果他们没改跳跃构成的话那么应该发挥得很稳定,至少没有大失误,就不瞎猜了。


勇利这次应该是遇到一个新的瓶颈了,而且实际上也是贯穿始末的一个问题:他把跳跃的难度和无失误看得太重,从而影响了他的心理进一步影响了发挥。维克托在最初刚去给他当教练时就说过“尽管跳跃难度低,节目内容分得到满分不就好了”,而勇利一直都在质疑这一点,中四国九州时拒绝降低难度,中国大赛把最后的结束动作升级为4F,从上集预告来看决赛也准备跳4F,而且看剧透貌似是短节目也跳了4F然后触冰了?如果他想要再次获得新生的话,自由滑他就需要彻底明白“跳跃和难度不是一切,节目的完整性和可观赏性才是最重要的”这个道理。这次大奖赛决赛有一名美国选手利邦,如果我没记错的话他是首次进入,他的短节目滑得非常漂亮,他跳跃难度不高,在男单拼四周跳的今天他的节目构成里貌似是只有一个四周跳?(最多的陈巍放了五个但是最后只跳了四个)但是他依旧战胜了其他人进入了决赛,靠的就是他行云流水让人看了很舒服的表演。他短节目时分不高(毕竟难度在那里摆着而且短节目男单选手发挥还不错),当时分出来时观众真的是集体在嘘裁判,可想而知他的表演多么的感染观众。但是自由滑时他摔了好像是三次,其中四周就摔了(他的那个四周成功率不到50%,现实中这种已经是偏低的了,而勇利的后内四周成功率才30%不到就要又挑战后内点冰四周,难度拔高可想而知)。我认为对于现在的勇利而言,想要成长,想要成为那个“在冰面上最美丽的人”,提高节目的完成度远比提高跳跃难度重要。他想留住维克托,他想不让维克托蒙羞,他想用金牌证明自己对于维克托的爱,证明维克托放弃了一个赛季来教导他没有白费,这种目的太狭隘了。个人倾向维克托后面会复出,所以如果勇利不找到一个崭新的目标,那么即使他自由滑完美clean了,那么等待他的只有退役,我并不希望看到这样的结局,个人比较希望他俩能有再次同场竞技的一天。从分数上来看勇利除了那个4F触冰外应该别的没什么失误,否则就凭那张僵硬的脸刷不到90+(看到eros定格动作的那个截图都快哭了,你这是eros么你这能把维克托吓软了你信不?)



罗嗦了半天来展望一下自由滑吧。个人倾向于最有利于剧情发展和出第二季的结局是:尤里失误,失金拿牌;JJ自由滑找回状态;克里斯出色发挥拿牌甚至夺金;披集正常发挥尽管没有夺牌但是感动观众;奥总真心不了解,倾向他和尤里其中一个要出大问题丢牌子;勇利自由滑完美clean甚至是在最后一跳降难度(即不跳4F了)的情况下完美clean滑出个人甚至世界最佳,然后拿牌。结局维克托辞去教练,勇利也不退役,未来两人同台竞技,勇利完美完成带4F的自由滑。登上领奖台的是克里斯、勇利、奥总或者尤里。

最过瘾的当然是勇利夺金,那样限制就比较多,首先勇利自身必须得自由滑完美clean的情况下还要4F完美着冰并加满执行分创造世界记录,这种情况不是不可能毕竟短节目已经有了尤里超常发挥的先例在那里,JJ可以正常发挥,披集不能上难度,克里斯不能超常发挥,奥总得摔,尤里得往惨了摔。然后结局依旧倾向于维克托辞去教练,勇利退役不退役均可,退役的话可以干脆去陪着维克托比赛,不退役的话两人再次同台竞技,勇利不借助维克托的力量去完成比赛。


决赛出场顺序不确定,因为真正大奖赛决赛的顺序实际上不是按短节目排名倒序来的而是抽签,不清楚最后老师会怎么安排,希望也能再抽签然后让勇利最后出场,这样自由滑完美clean看起来会比较爽。

不太看好尤里自由滑无失误甚至再次破纪录夺冠,这样真心有点太揠苗助长了,他才15岁,应该给未来留更多可能性而不是现在就上天到前所未有的高度。

维克托应该不会继续做教练了,他从勇利身上得到了love和life,从其他那么多选手身上看到了未来和挑战,应该可以再上一个新的高度成就一个新的神话。

克里斯的心态一直挺好,而且还是老将,如果不安排勇利夺金的话,我奶一口他夺冠。

奥总的资料真的是太少了啊啊啊啊……个人觉得他夺冠可能不大?从“成为为祖国首次拿到金牌的英雄”定位来说夺冠并非不可能,但是最后几话才出现的角色忽然夺冠了有点突兀的感觉?不过要是他夺冠了而尤里摔了的话实际上也挺有东西可写的,“以前是你想要靠近我,现在换我追上你超越你”了的感觉也不错啊……

看好披集小天使继续正常发挥,尽管他是首次进入决赛。他和勇利仿佛是镜子的两面,没有勇利那样的技术,表现力也不如勇利(他多得是感染力,所以曲目都很欢快,他滑抒情曲的话演绎构成分可能下降),但是他拥有非常好的心态和为祖国创造历史的决心。除了JJ和勇利外全摔成二傻子的话他的确是有拿牌的可能性,但是真心不喜欢这样,更希望他能这次完美演绎出现在最好的自己,然后在未来的比赛(传说中不知道会不会有的第二季)再去提高自己的技术难度来登上领奖台。

JJ拿牌的可能性微乎其微,想拿那得是全员摔摔摔摔成这次现实中大奖赛男单决赛自由滑比赛情况的节奏,但是相信通过这次比赛他一定会成长。以及,快点和女朋友结婚啦!把事业的成功当成爱情的前提的话换我是你女朋友会想揍你的!快用婚姻给自己加个buff!

勇利夺牌,夺冠也有可能不过个人不喜欢这种把事情做绝了的方法(原因见前面)。不希望他退役,希望他能再次和维克托一起比赛。真退役的话原因可能跟伤病有关,前文也有点预兆(不知道自己的身体还能撑到什么地步),但是维克托也说过勇利目前没受过什么大伤,南健次郎也说了希望勇利等着他和他一起站在大奖赛系列赛的赛场上,所以小猪猪你才23不要给我考虑退役的事情!!!!


最后说一下自己的一个小私心,希望官方能有,顺便也是个对自己文《撩了就跑》的剧透,无论官方有没有自己都会写的:想看勇利再滑一次《不要离开伴我身边》,不过这次的不要离开表达的不是希望维克托不要离开继续给自己当教练,而是希望他不要离开这片冰场,不要离开包括站在冰场上的自己在内那么多热爱花样滑冰、希望他再度登顶的人们的身边。


目前就是这么多啦,可怜的还要上班的我只能等明天下班后再看第十一集了,不知道前面根据剧透的几张截图瞎猜的地方会不会有什么大BUG,也不知道下周官方粑粑会不会来打我的脸……


另外,发现自己不知不觉千粉了,真心非常感谢!尽管很想按照lof的惯例开千粉点文,但是实在是顾不过来了,所以很抱歉不会有点文。为了表示谢意决定加更,这周最后三天会争取目前手头的三个坑各更一次。其中《霸图队长》目前处于结局前反反复复的大改中,更新的话应该就是完结章了,因为很想尽可能让结局更好,因此能不能加更出来稍微有点担心。如果实在是不行的话,那么就换成《撩跑》和《玩游戏》一起双更。不过保证《霸图队长》正篇会在本年度完结。


以上,非常感谢!

评论(18)
热度(37)

杂食多墙头无洁癖,懒得分号,自行避雷。

© 南瓜小虫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