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瓜小虫

[韩叶]霸图队长不高兴(十五)

*2015年七夕贺文

*主韩叶,副CP双花、林方、张安、宋邱,其余CP自由心证

*从头到尾欺负韩大大中,嘤嘤嘤嘤跪着奉上钱包

*OOC严重,慎入


(十五)


国家队全员大部分工作人员已经先队员们一步抵达了苏黎世在那边进行准备工作,全体队员和小部分工作人员则是乘坐今天的包机前往。出发前竞技总局还举行了一个简短的发布会,表明为了冠军请来了最优秀的领队、集结了最出色的队员、准备了最万全的保障,誓言在国际舞台上赛出风格、赛出水平,目标巅峰,插旗苏黎世!

发布会上坐最中央的局长一脸慷慨激昂,联盟主席冯宪君坐在旁边满脸志在必得,并扬言为了夺冠准备了秘密武器,势必让所有人在开赛当天大吃一惊。B市两只战队的老板和赞助商代表楼冠宁也受邀请坐在了主席台上——韩文清没看见孙哲平,估计对方可能是陪着国家队去机场送机了。

果不其然,下一秒直播连线机场,就看见了在送机队伍里面的孙哲平和林敬言。



临出发前国家队全体队员站成一排在舷梯前合影留恋,14号是第十赛季转型再封神的兴欣方锐,13号是以下克上呼啸的唐昊,12号是斗神继任者轮回的孙翔,11号是双鬼之一虚空的李轩,10号是联盟首席牧师霸图的张新杰,9号是同为霸图的弹药专家张佳乐,8号和7号是仅有的两个女选手,分别来自兴欣的苏沐橙和烟雨的楚云秀,6号是雷霆的战术大师肖时钦,5号是蓝雨的剑圣黄少天,4号是微草的魔术师王杰希,3号是现荣耀第一人,轮回的枪王周泽楷,站在正中间的是队长,来自蓝雨的喻文州,队服胸口印着“2”的数字。


2号?韩文清皱了皱眉。荣耀官网上公布的国家队正式成员名单正是这13位,方锐的号码却是14号,难道还有替补?冯主席口中的秘密武器?可是即使如此,身为队长的喻文州为什么才是2号?



正在这时,电话响了,韩文清拿过来一看,来电界面跳跃的号码显示是张新杰。

“喂?”韩文清接了起来。

“队长。”那边的声音很吵,隐约能听见发动机的轰鸣声,穿越过停机坪的风声,还有渐渐远去的人声。“我们要准备登机了。”

“嗯,我看到了。”电视直播已经切回了发布会现场,应该是机场那边已经开始驱散记者和送机人员了。“祝你们旗开得胜。”

“谢谢队长。”张新杰的声音听起来依旧沉着冷静,还带了隐隐的……笑意?

“新杰?”韩文清有点奇怪。

“队长,这里的每一个人都是为了冠军才来的。”张新杰说,“我们这里有联盟最强力的攻坚手和最出色的策应者,有最出色的战术师和最默契的搭档,这可是联盟倾全力打造的王者之师。”

“还有你,联盟第一牧师。”韩文清毫不吝啬地夸奖了自己的老队友,“我相信你们。”

“我们也如此相信自己。”张新杰的声音顿了一下,“更何况,竞技总局还为了这次比赛,特地为我们请来了一位优秀的领队。”

“领队?”韩文清想起了刚刚发布会时的情况,的确是有说国家队有一位领队。

“是的,也是非正式选手,在发生意外情况的时候可以替补上场。”

“替补队员?1号是他?”韩文清想了想明白了。毕竟是领队,披挂代表首位的数字“1”上场也是理所当然。

“没错。不过冯主席想要保密,所以没有对外公开,似乎是打算开幕式的时候才揭露真相。”

“所以是秘密武器?”韩文清想起了方才冯宪君的发言,有几分好笑。

“嗯。因此允许记者们进入停机坪采访前他就已经一个人提前上飞机了,这都半个多小时了,估计他都得在上面无聊睡着了。”

“你跟他很熟?”听见对面轻快带笑的声音,韩文清不禁疑惑。

“当然很熟了啊,这可是我的大前辈。”话语里的笑意更浓了,“毕竟是有能力对整个国家队的选手‘全权负责’的,当之无愧的荣耀之神啊。”


“等等!新杰你说得是——”一个隐约的预感在韩文清心底浮现,他觉得有一个答案已经呼之欲出了。

“抱歉队长,飞机准备起飞了,我得关机了。”对面传来播报起飞注意事项的广播声,还夹杂着张佳乐“队长队长我刚刚拍了好多照片发给你你记得上QQ看”的大呼小叫。下一秒,张新杰就礼貌地道了“再见”,然后没有丝毫拖泥带水地挂了电话。

“操!”韩文清狠狠骂了一声,然后转身几乎是扑的抢到了电脑前。



打开QQ,点击登录,代表“再睡一夏”的QQ头像疯狂地在系统栏闪动着,韩文清愣了一下才反应过来点开,一排照片迅速地刷过屏幕:有林敬言在耐心叮嘱方锐的侧脸,有张新杰一本正经打电话的模样,有肖时钦苦笑着对着一脸不满的孙翔,有周泽楷和黄少天一静一动站并排刷脸,旁边是无奈的喻文州和凑在一起咯咯笑的女神组……


韩文清把光标一路拉到了最上面的第一张照片。


国家队全员意气风发,统一身着孙氏企业赞助的队服精神抖擞地站成一排在飞机的舷梯前合影,可惜或多或少都有点小动作:14号是冲着镜头一个劲眨着“真诚的眼睛”的方锐,13号是满脸傲气不可一世的唐昊,12号是站在唐昊身边跟对方斗嘴的孙翔,11号是有点被身边方锐的眼神吓到的李轩,10号是正低头似乎要去口袋里掏手机接电话的张新杰,9号是摇着小辫子张着嘴喊什么的张佳乐,8号的苏沐橙和7号的楚云秀亲密地靠在一起咬耳朵,6号的肖时钦正探身侧脸朝向孙翔唐昊的方向好像要劝架,5号的黄少天乍一看和身边4号的王杰希差不多高了,仔细一看有在偷偷踮脚,而王杰希无奈地无视了,3号的周泽楷扭头看着身侧的人,湿漉漉的眼睛里满是乖巧和无辜,而2号的喻文州也扭头看着身侧周泽楷看得那个人,如沐春风的笑容里有几分温和又有几分不怀好意。



在第一人和队长中间,站着的那个人身披代表领队的“1号”队服,身高比周泽楷矮一点和喻文州差不多,他那双被喻为全荣耀最好看的手里面还夹着小半截快要燃尽的香烟,一如既往带着嘲讽表情的脸不知道是不是因为镜头的关系不见了以前些微的虚肿,变得清瘦起来。他微微歪着头同时应付周泽楷的眼神攻击和喻文州的语言攻势,薄薄的唇微微翘起,一副很开心很开心的样子。

 


韩文清长长地注视着那张照片,那个人那么熟悉,又那么陌生,他觉得自己似乎已经很久很久没有看见过对方的样子了,可是那一眉一眼一颦一笑又是那么的印象深刻,仿佛早已经刻入了灵魂深处,永远无法忘记。韩文清专注地看着,感觉眼眶有些微微发热,仿佛有什么东西就快要夺眶而出。



那是韩文清注视了十年有余,对立了十年有余,相伴了十年有余,又喜欢了十年有余的最重要的那个人。


国家队一号,领队,叶修。



====TBC====

于是这篇文堂而皇之地从七夕更到了国庆……更新一个就当给祖国母亲庆生了……

过节不更新,和国庆不放假有什么区别!【来源于今天还在勤勤恳恳工作的怨念作者


被队友们坑惨了的韩大大心很塞,伐开心。

评论(41)
热度(296)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杂食多墙头无洁癖,懒得分号,自行避雷。

© 南瓜小虫 | Powered by LOFTER